2008年5月30日 星期五

1. 我就是生命的糧

題目:我就是生命的糧
經文:約6:35,14:6
正文:
約6:35 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裏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
約14:6 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借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

道的題目是我就是生命的糧。

大家有沒有迷路的經歷,如果你曾經迷路過,此時你的內心不安和彷徨,沒有一件事情比迷了路但是重新找到道路更高興的了。約翰福音14章說我就是道路,耶穌成了人生的道路。因為見到耶穌之前,人生不知道該怎樣走,該怎樣生活。但是見到耶穌以後,就找到人生的道路。

耶穌說我就是真理,人們會尋求真理,好像沒有飯吃的時候就想吃飯一樣,內心裏面懇切的想知道真理是什麼。人吃了飯很飽可是心裏面還是感到餓,因為人的裏頭有尋找真理的心。耶穌說我就是真理,因為他的生活,他的人格本身就是真理。

耶穌還說我就是生命,誰都想得到生命,但只有在耶穌裏面才有永遠的生命,永遠的人生。

第一處經文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為什麼耶穌說自己是生命的糧呢?生命的糧這意味著什麼?舊約阿摩司書8:11,舊約聖經比較後面的地方,阿摩司是一位小先知。

【摩8:11】 主耶和華說,日子將到,我必命饑荒降在地上。人饑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因不聽耶和華的話。

他說人的裏面會來到很深刻的問題,人的裏面有饑餓。可是這個饑餓並非沒有餅吃,人的裏面會來到乾渴,可是這個乾渴並非沒有水喝。這是什麼意思呢?

大家回想一下,查看一下你自己的生活,是不是你曾經覺得,只要我非常富裕的話,我就會很幸福了。如果生活上富裕,物質飽足就可以了。可是我們會發現 即使吃飽了,可是我們還是會餓。這個餓就是阿摩司說的靈魂的乾渴,靈魂的饑餓。雖然物質上很飽足,很豐富,可是人的內心會感到更加的孤獨喝空虛,內心裏面得不到滿足,感受饑餓和乾渴,這就是阿摩司書所說的。所以,解決我們裏面的問題的方法不是物質。

擴大來看的話,看看中國我們這個國家,我們曾經想過,中國首先要發展經濟,經濟變得好的話,人民富足了那麼就是國泰民安了。這個也是對的,可以物質並不等於一切,近20年以來,中國有很大的變化和發展,我們就是生活在日益發展變化的今天,人們的生活水準不斷提高。可是人生活得好嗎?人真的變得越來越好了嗎?是不是物質富裕富足就很好了呢?就好像越是有名得醫生,醫治疾病的時候,能夠抓住病根一樣,這個時代人類,我們這個國家裏面都有更加深刻和根本的問題,我們應該看到更加本質的問題。物質不是解決根本問題的方法。雖然物質富裕,可是生活好有可能更加乾渴。

看看日本這個國家吧。日本的人民是非常準確的,日本人民的生活是非常守秩序,非常富足。據說他們每天自殺有100個人,他們為什麼要自殺呢?死是很恐怖是很痛苦的,如果活得好為什麼要死呢?我們能夠想到他們的內心是多麼的乾渴和痛苦阿!不是因為沒有水,不是因為沒有糧食,到底是因為什麼?

【約6:63】 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我對你們所說的話,就是靈,就是生命。

就好像剛才念的經文一樣,人饑餓非因無餅,乾渴非因無水,乃是因為不聽耶和華的話語。有人說,是的,物質是不能解決根本得問題,人應該要追求精神世界的滿足。在剛才的日本這個國家的例子,那些自殺的人,難道他們沒有文化沒有受到高等教育嗎?就在我們身邊,在大學生中也有類似的痛苦的悲劇,有很多大學生,他們自己選擇了最最痛苦得方法結束自己的生命,為什麼?所有一切都是因為他們的心靈的乾渴,靈魂得不到滿足。

剛才耶穌說叫人活著的乃是靈,肉體是無益的。這裏提到了有肉體,還有靈,那麼靈是什麼呢,肉體是什麼呢?以後大家學習聖經的時候,會具體的來學習。簡單的概括的話,就好像生活當中有表面的東西,也有本質的東西一樣。就拿人來說也有表面的也有本質的,有肉體就好像表面一樣,靈體才是根本的,是本質的。當我們的靈得到真正的滿足的時候,我們才能得到真正的滿足和幸福,是的所以大家比起肉體的需要,更加需要的是屬靈的糧食,要得到屬靈的飽足。怎麼得到屬靈的飽足呢?耶穌說我就是生命的糧,大家需要的不僅僅是物質,不僅僅需要的是知識,更加需要的是耶穌。物質是需要的但是這個並不是全部,知識文化也是需要的,但是也不能根本的解決我們裏面的乾渴和饑餓。不能根本解決這個時代的根本的為題,一切根本的答案在耶穌裏面耶穌的話才是最重要的。

來到這裏,我們不就是來聽耶穌到話語的嗎?耶穌說我就是生命到糧,生命的糧,換句話就是生命的餅,生命的餅。他說他自己就是生命的餅,他的生活就是最大的餅,通過他可以養活整個人類。可是我們想一想,餅怎麼可以養活別人?餅首先只有自己被碎,掰開的時候才能夠養活別人,當它自己被掰開的時候,被人吃了以後就可以得到飽足,餅被掰開,這意味著什麼?這意味著犧牲,耶穌用自己的犧牲來讓許多人得到滿足的生活。

如果有人問耶穌的生活是怎樣的?用一句話來說:那就是十字架和復活。十字架就是先把自己謙卑下來,他就是因為把自己先謙卑下來,而被升高的一位。把自己倒空了得到真正的充滿的一位。我們在生活當中都想著我該怎麼升高我該怎麼獲得,可是只是想著自己升高的時候多麼容易分來呢。可是我們聽耶穌的話語,把自己謙卑下來的時候這裏有驚人的力量,謙卑下來的時候人的心變得溫暖了。這裏面就會有驚人的和睦,在和睦的裏面就有力量,我們能夠成就很多事情,能夠成為一體。要想成為一體的話我們裏頭應該要有耶穌,要學習耶穌的犧牲,謙卑,我們應該要明白福音,大家都需要明白福音,我們這個時代都需要福音。

就算富足了,就算擁有了很多知識和文化,但是這一切都不能讓你得到真正的幸福。也許人的物質很多,也可能心變得更加的刻薄。知識更多,你就變得驕傲起來。可是應該要像耶穌一樣明白他的愛,明白他教導的福音的真理。應該要向耶穌一樣成為生命的餅。因為有了耶穌的犧牲我們得到了飽足,就像耶穌成為了我們生命的餅一樣,我們大家都需要的是神的話語,這個時代真正需要的是耶穌,希望大家通過聖經學習得到生命的餅,這時得到真正的飽足。

【賽55:1】 你們一切乾渴的都當就近水來。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吃。不用銀錢,不用價值,也來買酒和奶。
【賽55:2】 你們為何花錢(原文作平銀)買那不足為食物的,用勞碌得來的買那不使人飽足的呢?你們要留意聽我的話,就能吃那美物,得享肥甘,心中喜樂。

一切乾渴的人哪,你們都當就近水來,你們來吧,來到主的面前來得到他向著我們的,告訴我們的,讓我們得到真正的飽足。你們要留心聽我的話,聽神的話語的時候我們就能得享肥甘,心中喜樂。神的話語是怎樣得到的呢?這裏告訴我們,沒有銀錢的也可以來。你們都來,買了吃。不用銀錢,不用價值。是的神的話語是白白得到的,大家白白地來買,白白的得到神的話語吧。為什麼不用銀錢呢?因為神的話語是無價之寶,你即使花所有的錢都不足以買下它。因此只能是白白的得到,真的希望大家白白得到神的話語,真的發現這就是我們人生中最根本的東西,希望大家深深的存在心裏,也能夠白白的分給別人,讓我們真正過一個飽足的生活,也真正因著神的話語來到飽足。

我們一起禱告

親愛的主,感謝你,今天我們默想了約翰福音的經文,讓我們能夠知道在人生當中,耶穌成為我們的道路真理和生命。耶穌就是我們生命的糧食,我們的人生裏面的乾渴饑餓和彷徨,這一切只要來到耶穌裏面就會得到真正的解決,耶穌的生活和人格成為真理成為我們人生的答案。耶穌的生活是十字架和福音,我們很需要明白福音希望在以後的學習當中,更加明白福音的真理,讓我們效法耶穌的生活獲得真正的飽足,感謝你告訴我們神的話語是無價之寶,不是用金錢,任何的錢財買到的。真的希望我們能夠白白的到你的話語,存在我們心裏並且白白的舍出去。讓這個世界得到真正的飽足,讓我們的生活得到真正的飽足。感謝你祈求你引導我們,以上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名祈求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