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31日 星期六

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題目: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主講:多馬
經文:太7:1-5;太7:15-20
正文:
【太7:1】 你們不要論斷人、免得你們被論斷。
【太7:2】 因為你們怎樣論斷人、也必怎樣被論斷。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
【太7:3】 為甚麼看見你弟兄眼中有剌、卻不想自己眼中有梁木呢。
【太7:4】 你自己眼中有梁木、怎能對你弟兄說、容我去掉你眼中的剌呢。
【太7:5】 你這假冒為善的人、先去掉自己眼中的梁木、然後纔能看得清楚、去掉你弟兄眼中的剌。
【太7:6】 不要把聖物給狗、也不要把你們的珍珠丟在豬前、恐怕他踐踏了珍珠、轉過來咬你們。
【太7:7】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太7:15】 你們要防備假先知.他們到你們這裡來、外面披著羊皮、裡面卻是殘暴的狼。
【太7:16】 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荊棘上豈能摘葡萄呢.蒺藜裡豈能摘無花果呢。
【太7:17】 這樣、凡好樹都結好果子、惟獨壞樹結壞果子。
【太7:18】 好樹不能結壞果子、壞樹不能結好果子。
【太7:19】 凡不結好果子的樹、就砍下來、丟在火裡。
【太7:20】 所以憑著他們的果子、就可以認出他們來。

講道錄音請按播放收聽



這是在調查團公開調查結果後,多馬在20日時所分享的道。
其中我有兩處疑問,提出來探討:

1. 聖經的解釋是可以任意解釋嗎?是否有準則?雖然已經解經可能會很狹隘,但我覺得應該要考量聖經的時代、背景、文化,然後先解釋聖經的本意,再來分享相關的應用,不知道你們覺得如何呢?

2. 關於神蹟,分享中提到約書亞的長日,我個人是這樣認為,神都能創世記,難道就不能延長一日嗎?我覺得不相信有長日,就是一種對神的質疑,神蹟是神的大能,我不想否決神蹟而虧欠了神的榮耀,不知道大家是如何看待神蹟?

另一種科學論證提供參考約書亞長日
雖然我討厭科學論證,但是還是值得聽聽當個經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