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肢體安全手冊二

(二)關於“三自”的問題

有人會來問這樣的問題:“你的講義是哪來的?”“你是屬於哪個團體的?”“誰支持你的?”

絕對不要說是韓國的什麼牧師講的。我們要根本性地表明我們是跟著真正的“三自”的原則在走,跟海外沒有什麼聯繫,都是中國人自己在做!

“三自”就是自傳,自養,自治。

1)自傳:
不是以團體或者組織的名義去傳道,而是以個人的名義去傳。我自己學習了聖經,認識了神,認識了耶穌,明白了神的愛,得到了拯救,得到了感動,因此我很想把聖經介紹給更多的人,把耶穌介紹給更多的人,讓他們也得到拯救,得到生命!

在這裏說一下關於EAPCC的名字的公開問題。
在 中國傳教的很多團體比如CCC和UBF都是沒有公開他們的名字在傳道的。所以,我們公開以EAPCC來傳道不是很明智的做法。目前為止如果已經知道了共同 體的機構和機構名稱的肢體,那麼以後不要告訴他們更多關於這方面的事情,比如全國的行政體系,內部網路等。只是讓他聽道,好好地學習信仰,傳道牧養,在信 心,盼望和愛方面不斷成長起來。

到一個人成長到幹事為止,不要讓他知道我們是EAPCC。因此,做禮拜主持的時候,做培靈會貼橫幅的時候,分享禱告題目的時候等等,都要注意這個。

就一個幹事個人的經驗:他以前參加UBF團契1年的時間,可是到他離開之前,一直不知道我參加的是UBF,直到UBF牧者回國後,有一次在偶然的機會我看到了一本資料,那裏有UBF的字樣,他查了才知道參加的是UBF。所以,大家也要知道這個,得到智慧而走。

2)自養:
在 這裏要整理一下關於道的說法。傳道的時候絕對不要給人感覺或者跟人說我們在講聖經之外的什麼“道”。不要讓人覺得你只是在傳播你們自己所謂的“道”,而不 教聖經。這是引起攻擊的很大原因。因此,傳道和帶領人的時候,要改變說法,不要說,你來聽道吧,要說,你來學習聖經吧。而且不要強調道怎麼樣,多麼不一樣 一類的話。這是沒有必要的,渴慕的人自己聽了會告白的。

把道看作是聖經講解的講義,而且要帶著這樣的姿態去教。我給你教聖經,不是教什麼 “道”。我們的道(就是聖經講解)都是以聖經為基礎講出來的。最初牧師也是看了聖經給我們的前輩們講的,不是什麼別的東西。只是不是所有牧師都能明白並講 解得這麼深入,這麼正確。永遠的福音雖然跟福音不是完全一樣的,但是本質還是福音。所以我們教的不是別的,只是福音,只是聖經。所以,簡單地把道看作是聖 經講解的講義,不必很刻意地強調“道”怎樣怎樣。

要是問我們講義的來源,可以說是屬靈上比較成熟的弟兄姐妹講解的,我聽了很有恩典,因此拿來跟別人分享。

我們的課程體系不用跟他們說。要是問誰做這些課程的,可以說對聖經比較明白的弟兄姐妹做了,我聽了很有恩典,就給你們分享。千萬不要說總會那裏提供的資料。

另 外,講道時,總會所提供的講義只是作為參考,剛開始你們可以照著講。但是熟悉之後,可以適當地融入自己的東西,可是不要自作聰明地講,不要講不確定的東 西。這樣的講道就會更加感人!但是一開始請不要就這樣做,免得誤導別人也誤導自己。熟練之後才可以。幹事們講道才可以這樣作,對於組長只是要求照著講,熟 練地講!

幹事得到這些教育之後,要好好教育肢體們。對於已經知道EAPCC、GA這個名字的肢體們,如果他們開始傳道,要分明地告訴他 們,不要以EAPCC的名義傳道。要是問為什麼的話,簡單說,在中國傳道容易受到逼迫,為了安全起見,我們只是以個人的名義來傳。但是其他的不用多說。如 果他沒有傳道的話,不用對他說這些話。

在這裏也要再強調關於分層次教育的問題。
現在開始要很嚴格地分層次教育,首先負責人要明確一下我們的4個層次:慕道友,平信徒,堅信肢體,幹事(包括組長、幹事甚至未來的牧師)。要對每個來教會的人界定他的層次,並給予相應的教育。

對於幹事以下的各類成員,純粹地教導他們信仰。讓他們認識神,並且努力地讓別人也認識神!讓這2點成為一切生活和教導的核心。對於得到幹事任命的人,才可以逐步介紹EAPCC,逐漸認識我們的共同體。

3)自治:
問經濟來源時,可以說家裏支援我,而且我認識的一些弟兄姐妹也幫助我。不要說總會支持一類的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