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日 星期一

5.為了顯出神的作為來

題目:為了顯出神的作為來
經文:約9:1-7
正文:
約9:1 耶穌過去的時候,看見一個人生來是瞎眼的。
約9:2 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
約9:3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約9:4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
約9:5 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
約9:6 耶穌說了這話,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
約9:7 對他說,你往西羅亞池子裏去洗,(西羅亞翻出來,就是奉差遣)他去一洗,回頭就看見了。

題目是為了顯出神的作為來。

今天的經文中講了有一個生來瞎眼的人,圍繞生來瞎眼的人講的事情。這個病不是簡單的病,這個病是跟人的罪是有關係的。所以聖經裏面病人的事情就是人裏面的罪。面對這個病,我們應該帶著怎樣的視角,怎樣的心來聽神的話語?這個生來瞎眼的事情不是別人的事情,就是我們的事情,我們每個人裏面都有自己與生俱來的,自己看來很深刻的問題。就像這個人,生來瞎眼一樣,與生俱來的有深刻的不足和缺陷,因此有著很深的痛苦。有人是這樣說,瞎子是最痛苦的,因為他看不到光明。就像這樣一樣,在你的人生當中,有沒有與生俱來的自己都無可奈何的,自己都不喜歡的痛苦,與生俱來的罪,自己都不喜歡都醜陋不足的樣子呢?如果你曾經也有過因為這個很深的自責難過和痛苦的話,你會體會到這篇道給你打開的很深的世界。

約9:2 門徒問耶穌說,拉比,這人生來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是這人呢?是他父母呢?

看到生來瞎眼的人時候,耶穌的門徒問主說:這是誰的罪緣故,是他父母呢?還是他自己呢?這是一般的猶太人的思考方法。他們對於罪有分明的認識,痛苦的悲慘的結果肯定是因為罪。難道這種方法完全是錯誤的嗎?因為罪所以有了悲慘的結果,這個本身也沒有什麼根本的錯誤。一直以來我們都是跟著這個思考方法生活了,也可能人的裏面就是因為害怕來到悲慘的結果所以不要去犯罪,害怕懲罰所以不犯罪。罪和罰的想法不僅僅猶太人裏面,耶穌的門徒們也帶著這樣的想法。他們這樣問耶穌了,耶穌阿,這個人生來就是瞎眼的,是誰犯了罪呢?是他自己呢?還是他的父母呢?耶穌的門徒們同樣帶著這個罪和罰的律法的想法提出了問題。這個想法給我們帶來無奈和冷漠。人在這樣的想法裏面周而復始的生活著。門徒們問,是他父母還是他自己的罪。雖然這樣問了,其實很明顯,這個人生來就是瞎眼的,自己還沒有來得及犯罪就已經是瞎眼了,所以這個結論就是歸結於他的父母,是吧?看出在門徒裏面這個答案首先是有的,不就是由於父母的罪嗎?可是我們看到耶穌怎麼回答呢?

約9:3 耶穌回答說,也不是這人犯了罪,也不是他父母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

耶穌的回答是如此的驚人,如果耶穌的回答是:是他犯了罪,或者是:他父母犯了罪,或者是說兩個都是,如果這樣的話那麼將不會記載在聖經當中。耶穌的回答是:不是他父母犯了罪,也不是他自己犯了罪,是要在他身上顯出神的作為來。希望很深的默想這句話。有一位牧師說過,就憑著這句話,這世界上的所有的人都值得信耶穌。很深的看,所有的人不都是生活在罪和罰巡迴的輪換的,周而復始的世界當中嗎?不是所有的人都存活在罪與罰的痛苦陰影,罪的迴圈的鎖鏈當中嗎?人在這個裏面沒有答案,沒有結論。可是耶穌來到我們中間,給我們宣佈了福音。耶穌告訴我們,你們的罪不是為了懲罰,罪雖然有悲慘的結果,可是這個悲慘不是因為懲罰,不當以罪和悲慘的結果為結束。你們的不足,痛苦,悲慘的結果都是為了來到神的面前,成為得到神的醫治和恩典的接觸點。透過這個你們可以認識神,來到真正的改變,這句話裏面我們迎接了新的盼望。耶穌告訴我們。因為罪惡,犯罪,在罪的痛苦,所以我們來到悲慘和痛苦,在陰影當中生活的人,主給他們打開了向著未來的道路。在這句話裏面我們的心變得溫暖起來,當如何看待自己裏面與生俱來的不足悲慘和痛苦呢?現在請大家帶著信心接受耶穌所說的這句話,耶穌說,你的不足是為了顯出神的作為來。請大家不要去分析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如果今天這裏有聖靈的感動,這句話進入到你的靈魂深處的時候,你只是用信心去回應這句話,你說阿們的時候,那麼你就會迎接生命的改變。就會體會到,是的,我的不足,我的痛苦,我的悲慘在未來的神的榮耀裏面就是為了顯出他的作為。未來的神的裏面他將會成為見證神的恩典。

我門應該怎樣看待我們的不足呢?因為我的罪而在罪當中徘徊嗎?可是在信心的世界裏面,就像小孩子一樣很坦白的說,因為我不足,我有痛苦的地方,所以我需要神阿!坦白的接受就可以了。看病人因為我有病所以需要醫生,就是這樣簡單的,神會醫治我們。神的無限的能力一定可以改變我們,神說我的膀臂豈是縮短嗎?難道我不能醫治你嗎?神說我可以,我可以。大家看這個問題的時候,就是因為這個所以我要到神到面前去,帶著這樣的心到神的面前去,就可以成為顯出神的作為來的人生。耶穌說你們的人生在基督耶穌裏面沒有自責,沒有絕望,因為我們的不足和醜陋都是為了顯出神的作為來。同樣請大家用這樣的視角看待自己的不足,也同樣用這樣的視角來看待我們弟兄姐妹裏面的不足吧。有的人看別人的時候也是這樣,他就是這樣不好。可是你看耶穌看待這個生來瞎眼的人說:這就是為了顯出神的作為來。因為這就是向著罪惡的歷史,罪惡的痛苦的人類神的心情,不足痛苦神都知道。可是這些都會得到醫治,在我的裏面都會成為未來的榮耀。因此,大家看待弟兄姐妹的時候,他們的不足,問題,痛苦,現在的問題越大,可是他們一定會改變的,只要在基督耶穌裏一定會改變,顯出更大的神的榮耀。有一次有一個肢體遇到了很大的問題,當時有一個想法如果這個問題都改變的話,整個宇宙都會恢復的。因為這個宇宙一定是向著恢復的歷史來走的。雖然這個問題那麼嚴重,就像死一樣的位置,他的問題太大好像真的沒有希望一樣,當時就想,如果他也會改變的話,這個宇宙都會恢復。可是的確以後就恢復了就改變了。我們不都是在恢復的歷史當中嗎?大家真的相信神嗎?真的相信神的話這一切都會改變。耶穌這句話的意思信心的根據是什麼?耶穌說為了顯出神的作為來?

學習聖經的時候我們聽過創造是吧,這個信心的根據就是我們每一個人來到這個地上,為什麼會來到這個地上呢?因為我的父母生了我,所以我來到了呀。人們看到罪的結果的時候就會想,因為你的父母的緣故所以你有了這個罪的結果。可是耶穌裏面,有比起父母的緣故的根本的原因那就是創造的旨意,神的緣故。有更加根本的是,有了神的存在所以有了我的存在。從根本上是因為神把我們派遣到了這個地上,這個他所創造的花園裏面讓我們生活著。因此我們所有的一切,有根本的原因在神那裏。因此耶穌可以帶著確信說你們的不足,就是為了顯出神的作為來。我們大家真的來接受這句話,我是從天上來的,我是從神來的,我是因為神的緣故在這個地上來的,因此比起所有的一切,在未來的神的旨意裏面,他一定把我帶領到未來的榮耀當中。因此我的人生只能是顯示出神的榮耀,所有的一切只能是顯出神的作為來。帶著這樣的確信讓我們迎接耶穌所說的這句話。

約9:4 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
約9:5 我在世上的時候,是世上的光。

趁著白日,這個白日我們可以理解為就是主跟我們在一起的時候,趁著我們年輕的時候。我們必須做那差我來者的工。我們的青春不是很寶貴嗎?我們不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做嗎?我們的人生為什麼要束縛在痛苦自責,和難過當中生活,為什麼要在難過憂傷當中呢。我們應該去做更重要的使命,那就是神把我們派遣到這個地上,有透過我們要做的事情。所以我們沒有理由被自己的不足痛苦束縛起來,我們有我們要去做的工作。因為黑夜將到,就不能做工了,到了這個時候我們就不能做什麼了。

約9:6 耶穌說了這話,就吐唾沫在地上,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
約9:7 對他說,你往西羅亞池子裏去洗,(西羅亞翻出來,就是奉差遣)他去一洗,回頭就看見了。

六節和七節告訴我們耶穌怎樣醫治了這個瞎子。首先我們要帶著確信去接受耶穌所告訴我們的話,你們的不足就是為了顯出神的作為來。我們的眼睛與生俱來的病是怎樣得到醫治的呢?耶穌自己是怎麼做呢?我們看到耶穌用唾沫和泥抹在瞎子的眼睛上。唾沫和泥土。唾沫是什麼?唾沫就是神的話語。泥土更加象徵著苦難的位置,是低的位置,苦難和神的話語。把苦難和神的話語抹在他的眼睛上,然後對他說,你往西羅亞池子裏去洗,西羅亞就是奉差遣的意思。我們與生俱來的病怎麼能夠得到醫治呢?奉差遣,有主要差遣我們要做的事情,有我們要去做的時候。當我們去經歷主派遣我們的所做的工作當中,會經歷苦難會經歷底層的位置,可是在這個過程當中,我們的眼睛會睜開,我們的罪,與生俱來的病會得到醫治。有很多我們未曾明白的世界,當我們同樣靠著信心去在這個苦難當認識神,我們會知道他,我們看一下約伯記。

我們都知道約伯記記載了一個義人,他叫約伯。可是他經歷了根本無法想像的苦難,可是這個最後42章這樣告白的。

伯42:5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經歷無數的苦難當中,他的告白就是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了你。我們有很多時候,所有一切的罪就是我們未曾真正認識神,未曾真正的明白他向著我們的愛。我們怎麼能夠明白他向著我們的愛呢?也許曾經聽過很多關於他的事情,但就是因為還未曾真正的明白還在痛苦當中掙扎著。可是約伯說,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了你。我們真的很想認識神,認識神的愛。希望我們在苦難的位置當中帶著信心,在自己的悲慘的位置當中,不被自己的悲慘和不足束縛起來。我們所有的一切都是明白他的愛認識他的愛的過程,我們真的認識他的愛的時候,他即將迎來完全不一樣的人生和世界。並且不但我們自己,我們所有信主的人所有的弟兄姐妹都是一樣,在我們的人生當中,迎接真正的改變。因為他在親自帶領著我們希望我們像約伯一樣告白,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了你。今天的道告訴我們一個非常重要的資訊就是,基督徒在看待問題的時候,真的希望用信心的視角來看待。讓我們記住主是怎樣看待我們為了顯出神的作為的人生,我們的人生所有的相信主的人生都是為了顯出神的作為的人生,讓我們在任何的時刻不要因為自己的不足,自己的悲慘,自己的痛苦,絕望。在基督裏面沒有絕望,因為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顯出神的作為來。

我們一起禱告:
有恩典的父神,真的很感謝你,在我們的思考方法當中,因為有了罪所以有了悲慘的結果,只能被自己的悲慘束縛起來,痛苦,難過。人類一生都是生活在罪與罰的咒詛的歷史當中,沒有答案,迷茫,彷徨和痛苦。可是今天主的寶貴的話語就是為了顯出神的作為來。讓所有的在罪惡的命運的鎖鏈當中沒有答案的人,給了我們新的盼望,因為我們所有的人我們的存在的根源,不再是由於人,不再是由於我們自己,都是由於父神的緣故。真的讓我們接受由於父神的旨意有了我們的存在,因為有了父神的愛的緣故,有了我們。在父神的愛裏面所有的不足,軟弱,痛苦都是為了顯出神的作為來。雖然得到醫治的過程中會經歷苦難,可是這個痛苦這個醫治這個苦難的路都是為了讓我們得到真正的醫治。真的讓我們真的相信父神向著我們的愛。創造我們的很深的旨意,在愛裏面帶著絕對的信心和盼望迎接人生的未來,所有的一切只能是恢復,只能是得勝,只能是顯出神的作為,希望我們不要用悲觀絕望看待自己的不足,也不要用悲觀絕望,看待弟兄姐妹裏面的不足,讓我們真正接受耶穌看待這個罪惡痛苦世界的視角,讓我們也帶著這個視角看待我們自己,看待我們身邊的人。所有一切在信心裏面得以改變,罪惡的歷史都會成為過去,一切都將更新,又將來到新的改變新的世界都在這個信心裏面,罪惡的世界都將在這個世界改變,一切都是為了顯出神的榮耀。請求您的榮耀親自降臨,讓你的兒女打開新的眼睛,明白你的愛,在你的愛裏面得以改變和更新,感謝你。以上禱告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祈求。

沒有留言: